自斟自饮,自娱自乐。
杂杂杂杂杂食。

2018.8.7

写在二十二岁的第七天

一直以来,我都在想自己以后会变成一个什么样的人,是乐观自信、善良勇敢,还是固执孤僻、冷漠凉薄?直到现在,这种想象仍然时不时会占据我的脑海,不过如今我们都已“成功绕太阳二十二圈”,不再是每年都会在生日贺卡上写下相同祝福的小朋友了(笑),可是我们都还在寻找,还在摸索以后的方向,希望着能找到一个最理想的生活状态。可不是嘛。

下午的时候忙里偷闲看了南方人物对洪子诚老师的访谈转载版,标题是《“想到故我今我同为一个人并不使我难为情”——洪子诚访谈录》,觉得标题十分吸引我,于是逐行看完了,得到的感受是,还好我没有能力走上学术研究这条路。说出来很奇怪,明明看起来像是在庆幸,实际上我却没有一丝高兴的感觉,更多感受到的是遗憾过后的释然,有着一种恰到好处的重量。现在想来,“主动探寻”真是一项十分重要的能力,每个人都不希望自己活成预设的样子,但每个人为此做出的改变其实都是在预设自己将来的样子。有毒鸡汤言:每个人最后都会变成自己讨厌的样子。不求有功,但求无过,怎么说呢,既然结局都已经注定,唯有多想想法子让以后的自己不要讨厌自己吧(笑x2)。

巨星好妹妹在我没有关注的这三个月依旧活得忙碌而精彩。秦老师还是会经常发碎碎念和随手拍记录杂七杂八的生活,并渐渐变成一个猫奴;曾经我一直觉得小厚的粉丝人设就是我理想男友的性格,但后来我明白了,所谓理想的,就是和自己性格本身不兼容的,正因如此他才会吸引我,并且有很大概率我是无法得到回馈的。那兼容的性格是什么样的呢,大概就是你会多次在他身上看到另一个自己。私以为毫无相似点的人是不可能相处愉快的,而所谓的互补从来都是外人看来。

我度过了充实而有意义的整个2017,一个我现在仍然无比怀念的年份。

我做了一个不会后悔的决定,看清了一些事,掸掉了一份执念。

这么说来,其实我如今也是走在掸掉第二份执念的路上呢(笑x3)。

近期一直在安慰自己,很多时候你想要的东西都会陆续成为前进道路上的彩蛋出现在你面前,所以执念还是要有的,路也还是要慢慢走的,直到走到这个彩蛋被发现的那一天,人生圆满了,就可以安安心心狗带了。

那么,就请继续碌碌过着每一天吧。


评论

© 有个侦探是卷毛 | Powered by LOFTER